close

*敘述/平淡/隱喻/無CP無BG

 

窗外,幾朵白雲浮在人稱藍天的中間,風正不疾不徐地吹著,而白雲,也跟著風慢慢的移動。

樹在高歌著,湖畔靜而不語,但看著這美麗的大自然,似乎少了什麼,看上去不夠完美。

木屋中,男人趴在窗邊,嘴上帶著微笑,卻讓人覺得憂愁,指尖似有似無的逗弄窗邊籠中的鳥兒。

「珍哥。」近似氣聲的呼喚傳入耳朵,碩珍收回欣賞自然的目光,回頭看向身後小心奕奕把門打開的柾國。

「怎麼了?」溫柔的眼神好像可以寬恕一切,不管對他做了多麼過分的事。

「有客人...」本來只露出一顆頭的柾國聽到應聲才推開門,走向碩珍。

「那帶我去會客吧。」微微一笑,碩珍抬眸堅定的和柾國說。
 

 


推著看上去很一般的輪椅,柾國的心情好複雜好複雜,他正在把輪椅推向傷害珍哥的人,明明知道,卻無法拒絕。

「沒關係的。」輪椅停在通往客廳的門前,碩珍知道,知道柾國並不想與門後的人見面,但他,非見不可。

這一幕湊巧讓玧其看到了。

「幹嘛?要見誰?」直覺告訴玧其,在客廳的人不會是好人。

柾國只是低著頭不說話,玧其也不想讓為難這個弟弟,一直線的就走向碩珍面前。

「不必擔心,我只是談談。」碩珍握著玧其的手,聲音輕輕落下,如果是一般人,面對這樣的碩珍是怎麼也生不了氣,但站在這裡的不是一般人,是閔玧其。

「談?有必要嗎?這種人你怎麼談,他還是一樣執著,沒有必要浪費口水!」玧其有些大聲的說著,順道把碩珍的手甩掉。

這一回碩珍沒再開口,只是皺起眉間,眼睛微瞇地看著玧其。

「隨便你,反正受傷的是你自己。」玧其氣憤的丟下一句就轉頭走開。

柾國輕捏碩珍的肩膀,彷彿在跟他說:「玧其哥只是擔心你,和我們一樣」。

「我知道,幫我打開門吧。」碩珍把手疊上柾國的手,拍了幾下。

柾國習慣性的歪了一下頭,便把大門打開。

坐在沙發上的人氣勢擺的老高,把這裡當自己家坐著,一點都不像覺得自己做錯事般。

「謝謝你來了。」碩珍率先開口,他的眼神直視來客,但來客絲毫不理會。

「我只是來問,你打算賠我多少錢?」女人高昂的聲音落下,口氣猖狂,讓柾國想一拳讓她上西天。

「哈,化什麼妝?惡人先告狀的人怎麼化,都好醜好醜。」路過客廳的泰亨看到了,馬上走上前,把水從女人頭上澆了下去。

「泰亨,不要這樣!」碩珍眉頭深鎖,聲音稍微提高,讓泰亨征住,隨後甩下桶子,離開現場。

「你跟你兄弟說什麼?我惡人先告狀?拜託,別再這樣亂說我了好嗎?」女人混亂的抹著自己都是水的臉龐,把那濃妝都抹開了自己也不知道。

「妳要我賠償些什麼?」碩珍談談的開口。

「誹謗跟贍養費啊!」不耐煩的翻了白眼,女人終於聰明一點拿起紙巾擦拭。

碩珍無奈的搖頭,一個沒和自己結過婚、也沒有任何親戚關係的女人,居然要和自己討贍養費?

「你不說話,我來說!我已經一無所有了,你還要這樣誹謗我,不僅害我工作做不下去,朋友還離我而去!」女人坐在沙發上裝作冷靜,但咬牙切齒的語氣透露著她的不平。

「我跟妳也沒什麼好談的了,柾國,送客吧。」碩珍依舊微笑著,只是,令人發寒。

柾國把女人拖起身,儘管女人掙扎的多厲害,也掙脫不了力氣大的柾國,一路拖到大門口後,一點也不溫柔的往外甩,馬上閉門,還拿了鹽罐撒了點在玄關。

「我推你回去吧?」南俊的房間離大廳最近,其實他一直都關注著客廳的動靜。

碩珍疲憊的點了點頭,閉上眼,讓南俊送他回房。

回到整棟房子唯一看得到湖的房間。

「南俊阿,鳥兒是不是不該關在籠子裡呢?」和平常一樣,碩珍趴在窗邊,指尖逗弄著籠中的鳥兒。

「人非聖賢,每個人都會有那麼一次走錯路,但只要你肯認錯,這將成為你的助力。」南俊輕笑了一下,說了這樣的話,自己卻小小的害羞了起來。

「我說這樣的話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?」抓抓頭,南俊小小聲的補上一句。

「不會,說得很好。」碩珍微笑著,這次的微笑,讓人感覺到溫暖,感覺到釋懷。

碩珍的手移向籠子的開口,解開鎖,在裏頭的鳥兒立即飛向森林。

再一次看向大自然,不同於以前的不完美,讓碩珍歪頭思考了一下,眼眸轉到自己的指尖,多而小的傷口,這才諷刺地笑了。

一直以來,並不是大自然缺少什麼,而是自己身邊多了什麼。

多了那個雖然是動物,看上去卻毫無生氣的鳥兒,只有把指尖稍微靠近時,鳥兒才會激動的反啄。

本來,就不該過度保護的。

 

-完-

arrow
arrow

    S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